Pregnancy record(2012/12/28)---人工流產手術

2012122817:01
上次看診完的隔天我就打電話約時間了


因為回家查了一晚的資料
在懷孕初期人工流產有3種
吃藥、自然排出、手術
@吃藥--有大量出血的可能,而且回診若沒排乾淨,還是得手術
@自然排出--空砲彈或不健全的胚胎會因身體排斥而自然排出,但若時間拖得越晚,釋放的物質對母體越有害,而且排不乾淨的話一樣得再手術
@手術--清除的較乾淨,手術當下可對於傷口先進行處理,出血量較少


而且我是非自願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健保有給付
6W多的胚囊大小,面積還很小,傷口恢復的會更快
所以就預約了今天上午的手術了


空腹8小時後
依約早上10:15先在櫃台掛號
接著到2樓填一些手術同意書、手術衛教須知、1000元麻醉費用....
換上手術衣,然後到病床上吊點滴
(年輕的護士插了第3次才成功.....我不禁想起生小甜筒待產時插了又插插了又插的的那時候><)
吊上點滴沒多久,護士就來帶我慢慢走進手術室裡了


一進手術室
恩,是女人都會害怕的五花大綁椅
雙腿開開的被架在左右
雙手有點滴、量血壓器、量脈搏夾,而且像十字架一樣被綁在2側
(護士是說因為怕麻醉後我的手會不自覺亂動)


接著侯醫師進來稍微打了個招呼
戴起手套後再照了一次超音波,沒說什麼
護士說現在要打入麻醉針了,想睡就睡沒關係
我說好,麻醉針隨即順著點滴瓶裡注入
不到10秒我就失去知覺沉睡了......


醒來後我已經在恢復室病床上了
椉元就在身邊
他說從我進手術室到被推出來前後才不到15分鐘
我雖然醒來了,但睡意還是很重很重
迷迷糊糊中還問了護士一堆問題


這幾天還能餵母奶嗎?.....OK
右奶有點塞住可以請醫生開消炎藥給我嗎?.....這次的藥裡就有消炎成分了,而且現場還幫我按摩塞住的地方(人真好)
可以開始吃小產餐了嗎?......OK,但一週內不要有麻油、酒精、刺激性食物


在我問護士一堆問題的期間
椉元先去批價領藥,1180元
領了3天份的藥
然後待我恢復的清醒些後就回家休息了


其實手術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因為我都睡著了)
心情也釋懷不少
畢竟還沒有心跳,還不算是有生命的寶寶(盡量這樣安慰自己)
回家後出血量很少很少,幾乎第2天就沒有了
也沒有甚麼不適的症狀
不過大概是藥的關係,瘋狂的嗜睡
睡醒就是吃小產餐(訂了10天份)
還好這幾天適逢連假,椉元一個大男人要像隻工蜂一樣照顧我和小甜筒......辛苦了


我會好好把身體調養好
再幫你生個小北鼻的

PS: 補充一下,雖然第2、3天感覺幾乎沒出血,但應該是因為手術完有塗藥的關係(猜測)
因為第4天以後又變多了,持續約1週多才停


  •   王媽咪 於 2013-01-17 13:14 2F
  • 媽咪辛苦了,先把身體養好再出發吧。
  • 版主於 2013-01-20 18:04 回覆
    謝謝媽咪^^看到妳自己做的炒菜組,好厲害喔
    改天我也要來做一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