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 record(2011/04/12)---生產全記錄(上)

2011041106:13

預產期過了,肚子依舊沒動靜
上次產檢醫生的話猶言在耳:
"預產期過了怕寶寶吃到自己的胎便就不好了"
這幾天為了到底要催生還是剖腹掙扎不已

最後....決定要催生!
(當時心想真有後遺症的話就交給"整形手術"吧~)
於是4/11早上8:30乖乖到醫院待產去了
以下是我所經歷的待產過程:

4/11
8:45
測胎心音&宮縮(第一次).........毫無產兆

換上醫院衣服
剃毛.................................................原來只是剃短一點而已
灌腸.................................................絞痛到一個不行!
測胎心音&宮縮(第二次).........當然是毫無產兆,難道剃個毛灌個腸就會想生了嗎
抽血20CC........................................臍帶血母血保存用
第一次吊點滴失敗.........................菜鳥護士不知扎到哪裡去了,爆痛的
第二次吊點滴成功(第一包).....老鳥護士雖然紮成功但超級粗魯
10:30
塞催生藥(第一顆).....................不到半小時,陣痛開始!shit
換點滴(第二包)
測胎心音&宮縮(第三次).........開始有宮縮但尚不規律
測胎心音&宮縮(第四次).........宮縮變規律,陣痛也變強了!
13:45
塞催生藥(第二顆).....................這次這位護士塞的更深,我真想給她個飛踢

內診(開一公分).........................內診超不舒服,也是很想來個飛踢
測胎心音&宮縮(第五次).........陣痛變密集了,五分鐘一次
測胎心音&宮縮(第六次).........二分鐘一次,而且更痛了! 
16:30 
落紅.................................................因為我打了個噴嚏,就開始了 
測胎心音&宮縮(第七次).........其實這時候陣痛強度已經爆表了,我還在撐
測胎心音&宮縮(第八次)........ 二分鐘一次,強度破百 
19:00 
內診(開一公分).........................都八個多小時了還在一公分! 
換點滴(第三包) 
減痛分娩(埋管).........................是這樣的,身體要像蝦子一樣捲起來,要多捲有多
                                                      捲,捲到麻醉師滿意為止,然後埋管針打在腰部的
                                                      脊椎,一打下去整個又痠又痛又麻,頓時覺得我就
                                                      像在釣蝦場被串烤的蝦子一樣,而且是有抱卵的那
                                                       一種
......這是報應阿~ 

測胎心音&宮縮(第九次).........依然是二分鐘一次,強度破百,我還在硬撐 
21:00 
內診(開二公分)........................ 很欣慰,終於有進展了(回想起來當時真傻)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次)........ 二分鐘一次,強度減弱了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一次).... 二分鐘一次,強度更弱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二次).....二分鐘一次,強度弱到剩30
 
換點滴(第四包)

 

 

 

4/12 
00:40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三次).....藥效退了,變四分鐘一次 
內診(開二公分).........................我不爭氣的哭了,真的是煎熬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四次).....明明藥效退了,也不知有啥好測的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五次).....無意義的等待 
換點滴(第五包).........................太晚換,軟管內血液都凝固了,護士把凝固的血
                                                         硬擠回血管內,我又不爭氣的哭了,因為超級痛
                                                         的!馬的!
 

06:00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六次).....是在等自己會突然宮縮的奇蹟嗎?? 
內診(開二公分).........................我沮喪到一個不行 
塞催生藥(第三顆).....................我已經強烈懷疑我對催生藥免疫了 
減痛分娩(第一針).....................有鑑於之前塞完藥就會開始陣痛,於是這次我立
                                                         刻就要求打了
 

****  接生產全記錄(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