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 record(2011/04/12)---生產全記錄(下)

2011041206:14
****  承生產全記錄(上) ****
08:30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八次)...........強度更強,而且減痛針藥效漸漸退了,A........
換點滴(第六包)...............................一直吊點滴最慘的是我得強忍著陣痛不斷爬起
                                                            來上廁所
 

內診(開二公分)...............................我又哭了,時間太久,效率太差,太難熬了 
塞催生藥(第四顆)...........................換了一個護士來塞,超級粗魯,我不只想飛踢
                                                            還想夾爆她的頭
 

測胎心音&宮縮(第十九次)...........塞了藥之後又開始痛了,爆表!  
減痛分娩(第二針)...........................有打真的有差,雖然藥效才一個多小時 
測胎心音&宮縮(第二十次).......... 陣痛超密集,1.5分鐘一次,而且都破百,好險
                                                            我剛補了減痛針
 

11:15 
胎心音&宮縮(第二十一次).......... 好痛好痛!因為減痛針藥效退了! 
減痛分娩(第三針)...........................我已經陣痛超過24小時,快撐不下去.....
換點滴(第七包)...............................打減痛針雙腳會麻痺,必需使用便盆
13:30 
內診(開二公分).............................. 沮喪、疲倦到哭不出眼淚,椉元不忍心看我這
                                                            麼痛苦,毅然的跑去找護士,要求她轉告醫生
                                                            ,決定要改剖腹
了QQ我的救星~

填手術同意書等文件
剃毛.......................................................這次是剃到光溜溜了 
換手術衣 
打消炎針 
進手術室...............................................這時催生的藥效還在,我陣痛的全身發抖,本
                                                           來椉元是要陪產的,但改成剖腹就不行了QQ
 

拔減痛分娩埋管 
打手術麻醉針.......................................打針方式跟打減痛分娩針的方式是一樣的,身
                                                           體要像蝦子一樣捲起來,只是這時我已經陣痛
                                                           到沒有打針的知覺,不過一打完麻醉針不到半
                                                           分鐘,我整個下半身癱瘓,完全不覺得痛了
 

開始手術...............................................雖然我看不見,也沒痛覺,只覺得下半身一直
                                                           被左右搖晃,但意識是清醒的,醫生和護士們
                                                           都在聊天,還安慰我說這
2公分的代價真的很
                                                           辛苦,足足痛了
27小時.....我完全沒力氣回應他
                                                           們,然後一直在我頭邊的麻醉師告訴我,待會
                                                           會用力壓我胸骨下方,表示
寶寶即將要出來了 

14:29 
小甜筒誕生...........................................一股肚子被淘空的感覺,我聽到了響亮的哭聲
                                                           ,好可愛的哭聲,第一時間所有護士們都向我
                                                           恭喜,說是個可愛的大頭寶寶~她先被抱去進
                                                           行初步的清潔,這段時間我滿心期待著,同時
                                                           醫生幫我收集臍帶血,還說很久沒看到這麼豐
                                                           沛的臍帶血了(欣慰),沒多久,小甜筒就被
                                                           抱到我的身邊,我一直以為我會哭,但我看著
                                                           她,氣若游絲的說:"好可愛,我的寶貝
........"
                                                          
然後想用插滿針頭&儀器的手撫摸她,卻沒有
                                                           力氣,護士把她抱低一點讓我能觸碰到她,我
                                                           輕輕的摸摸她的臉,心裡很溫暖但再也說不出
                                                           話.....然後麻醉師說醫生要開始縫合,問我要不
                                                           要好好睡一下,我點頭,她再補了一針後我隨
                                                           即完全失去知覺,再醒來時已經是傍晚,被安
                                                           頓在病房裡了,而椉元就在我身邊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全記錄,自然生的陣痛和剖腹後的傷口痛我都經歷過了,哪個比較痛呢?說一句公道話:陣痛比較痛!但是,剖腹完前三天的痛與行動不便,會delay和寶寶親密互動的機會,進而影響泌乳追奶的黃金時期,所以剖腹產又想餵母奶的媽媽,確實是需要堅強的意志力的~


  •   Ivy Lin 於 2012-11-27 16:23 2F
  • 看到這裡 都會哭~

    看著 她,氣若游絲的說:"好可愛,我的寶貝........"
    然後想用插滿針頭&儀器的手撫摸她,卻沒有力氣,


    很感人
  •   Yuli 於 2011-08-27 11:56 1F
  • 以前的媽媽都痛到生出來,太厲害了!!令人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