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1M24D】一次補半年量

2015040623:32
先羞愧一下...麻麻實在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忙忙阿~~~

這半年恬恬成長好多
很愛捏黏土,可以很明確的成型,例如捏成一個人、一個摩天輪,摩天輪上還坐著不同的人...等





畫畫更是維妙維肖,表情、用色都很鮮明,很愛畫動物和人
女生永遠穿裙子,男生穿褲子,老師也大力稱讚恬畫畫這部分
半年前著色還會塗出框框外,現在可以完全不超過
不知不覺會寫許多數字和英文,會簽自己的座號和英文名字
只是筆畫順序不太正確,好像應該要糾正一下,這樣以後寫字才會好看




運動方面,恬一直都是屬於比較小心翼翼,會注意安全的小孩
有一點速度,或沒有防護、沒地方抓的遊戲,通常都拒絕一個人玩(像是盪鞦韆)
腳踏車也沒甚麼興趣,但很喜歡被載
恬好像很不喜歡膝蓋弄髒,去玩砂都寧願一直蹲著
還有聖誕晚會跳舞,因為下過雨舞台有點髒髒的
恬穿著白色褲襪,就是不肯跪在地上爬
在家也有點小潔癖,都會把自己的玩具區整理得乾乾淨淨
只是有時候玩具會亂分類,然後不知道怎麼分類的丟在櫃子後面眼不見為淨
這點經過麻麻糾正後,已經改善了
也蠻愛拼圖,大創買空白的拼圖
讓恬選自己愛的圖案,麻麻畫給恬恬
恬恬很喜歡,36片以上都可以拼的又快又正確


沒有錢錢了,今天只能買一樣
拔拔麻麻賺錢很辛苦,恬恬要練習自己存錢
恬恬:"好"


說話方面,就是像個小大人
討價還價、頂嘴、撒嬌、耍賴...
例如:
拔拔:恬恬,來洗澡了
恬恬:再一下下
拔拔:快點,還要等多久
恬恬:等我聽完MOMO第八集好不好
拔拔:那太久了,我不要等妳了
恬恬:那聽完這一首歌就好
拔拔:......好吧

會因為被拒絕而生氣
例如不給恬喝養樂多之類
恬會眼眶帶淚:我要喝我要喝!!放一下下不冰了再喝!!(這是拒給的理由)
再不給恬
恬會"哼,我生氣了!"
然後雙手抱胸、背對我們,適時的補"哼"一下,順便偷轉頭看
通常這時候,麻麻根本在後面偷笑,但又要假裝不在意
繼續跟恬談條件:"生氣也沒有用,養樂多太甜了,不能每天喝"....
條件交換很有效


麻麻吵贏的成功率>恬恬>>>>>拔拔(對撒嬌完全沒輒)


也會耍點小聰明
例如逛夜市,買了恬的小玩具,用小袋子裝
麻麻:"這是恬恬的玩具,要自己拿"
恬乖乖拿了一下後:"拔拔,幫我拿~"(撒嬌)
拔拔毫不猶豫接過來拿..(麻麻在一旁無奈狀)
過一陣子
恬恬:"拔拔,抱我~~"(撒嬌,抱大腿+抬頭無辜眼神)
拔拔:"拔拔拿東西沒辦法抱,恬恬自己走"(一點也不嚴肅的溫柔口吻)
然後恬恬拿起拔拔手上的袋子:"麻麻,換妳拿"(麻麻想看看後續發展,所以拿了)
恬再一個轉身撒嬌,抱大腿+抬頭無辜眼神:"拔拔,可以抱我了嗎"
然後拔拔就抱起來了.....(麻麻在一旁繼續無奈狀)
我看拔拔你真的要抱到恬以後新娘進場了啦




恬還是只長高不長肉
身高應該已經105公分,或超過
但體重遲遲破不了16公斤
吃東西雖然還是很挑食
但很願意配合"吃胖胖"計畫(恬恬和麻麻的小約定,要像哈密瓜哥哥一樣)
每餐都有照約定吃光光

健康方面
說真的,念幼兒園前,麻麻還能很欣慰恬恬幾乎都不生病
念幼兒園後...小感冒不斷呀~~
這半年來,第1次得腸病毒,在剛上小班沒多久,只有咽峽炎+發燒,停課一周
然後大概3次比較嚴重的感冒,有吃到抗生素
班上同學也是鼻涕咳嗽沒停過
只是常常有小朋友戴不住口罩,恬恬雖然戴的住
但這樣變成生病也得戴、不生病也得戴了
現在會讓恬看幾間不同的診所
吳X衡,最常去,醫生會主動觀察其他生理病徵,給藥比較輕
馨X,感覺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去,因為都開抗生素,人非常多
凱X,以後會常去,女醫生雖然有一點兇,但麻麻比較認同她用藥的方式
X貝貝,越來越少去了,因為人多空間又不大,感覺比較容易群聚感染,雖然用藥都會給開胃的麻麻很需要

寫著寫著,此時此刻恬已經睡到在說夢話
連說夢話聲音也像是在撒嬌
麻麻真的要融化了~

(照片為某天下午,立定入睡太可愛)
拔拔常說麻麻太愛抱緊恬了,又太愛親
沒辦法
麻麻就是那麼那麼的愛恬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