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 record(2012/12/11)---6W

2012121100:00
終於到了正薪回診這一天
上次確認沒有子宮外孕
也好不容易照到胚胎了
今天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希望能聽到心跳


因為上一胎6W就用陰超聽到心跳
6W2D也用腹超聽到心跳
現在6W多了
應該也會聽到吧?


躺在超音波床上
侯醫師先問我這2週有什麼症狀或不適嗎
我回答上周四和昨天都有一點小出血(咖啡色)
不過都只有一下下而已
其它不適症狀都沒有


然後照了腹部超音波
我看著螢幕顯示大約是6W多



但是醫生卻說:"這胚囊的形狀不太好,而且還沒看到胚胎"
我問:"形狀應該要是圓的才好嗎?"
醫生:"照道理是,而且這週數胚胎還沒出來,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到外面再說"


當下我胸口像被石頭壓住般的沉重
起來穿好褲子,椉元扶著有點軟腳的我出去找醫生


醫生很保守的說:
"這個週數實在是很難斷定會不會就是萎縮性胚囊,就是俗稱空包彈,我們可以再等2週的時間,再來回診看看"
我腦筋一片空白,勉強擠出幾個字:
"空包彈的機率很大嗎?是餵母奶的關係嗎?"
醫生回我:"以現在妳的超音波看起來機率是一半一半,但跟餵母奶完全沒有關係,多半是染色體異常自然淘汰了"


後來我也忘了是怎麼離開醫院的
大概是邊哭邊一直問椉元為什麼吧.....


回家冷靜了一下後
開始上網查資料和其它案例
空包彈的比例竟高達1/5
有些甚至媽咪還不知道自己懷孕就被當月經一樣排掉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2週後有奇蹟發生
讓我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
pra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