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13D】副食品初體驗(十倍粥)

2011092501:23
小甜筒 (5個月13天)
小甜筒卡在早上5-6點起床討奶好一陣子了
雖然體重有持續增加
也還願意喝奶
但觀察她最近的變化
口水貢貢勞的狀況好一點了
會吸一點回去
然後大人吃東西會一直盯著看
嘴巴也跟著嚼
好像也想試試看的樣子

很明顯地....小甜筒欲求不滿

既然開始有徵兆
表示小甜筒的腸胃在對我們說:"我準備好了!!"
所以搬出準備許久的副食品製作工具
先從十倍粥開始囉

半杯米洗完加入5杯水,放入加了2杯水的大同電鍋,按下去
1小時取出,用攪拌棒打成泥....完成
(這樣會登上史上最混的步驟介紹嗎XD)

 
其實初體驗我只需要這麼一小碗
結果用半杯米煮下來大約有20碗.....噗
我倒了一些到製冰盒裡進冷凍庫了
剩下的我自己嗑光
味道還不錯呢~讓我很想再配個肉鬆

至於小甜筒吃得如何呢?
 
一開始就很熱切的張嘴迎接
然後狐疑的含在嘴裡要吞不吞的
這時我才發現忘了幫她拿圍兜兜下來


只好用紗布巾頂一下
 
接下來越吃越開心
還會引頸期盼的催促我趕快挖給她

 
初體驗我用了貝親的學習湯匙
可以小口小口餵並且避免粗心的麻麻插太深進去
但照片是錯誤示範
湯匙應該要拿正
然後放入嘴裡後由下往上抹才對


小甜筒的副食品初體驗很順利呦
整碗60ml都嗑光了
那麼以後就固定晚餐時間一起坐在餐桌前吃吧



順便推薦一下兩樣好物:
summer可攜式餐椅
 
餐椅的重要性可影響寶寶未來能不能安定的專心吃飯
家裡已經有一張舅舅給的木製高腳餐椅
但現在對小甜筒來說有點大
又考慮到以後會常帶妳趴趴皂
所以經過比較後敗了這張
收納起來體積比費雪小
餐盤調整方式比費雪簡單
蠻好用的喔



Cuisinart CSB-76TW
 
簡稱76(另有更高階的77)
也是媽媽們口中的聖品
握著它所到之食材無不變成碎屑一攤泥
看拔拔指甲掐得那麼用力就知道有多讚了


最後再附上第二天餵副食品的照片
因為麻麻又忘了拿圍兜兜下來
只好.....
拿穿不下的幫寶適頂著先了

 
小甜筒長大還是要繼續愛麻麻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