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 record(2010/08/16)---6W

2010081600:00

8/7(六) 
早上去吳坤哲醫院給陳智偉醫生產檢,第一次產檢的抽血檢查項目包含:地中海型貧血、德國麻疹、愛滋....等
今天檢查照了超音波,胚囊位置正常無任何異狀
但是中午一回到家吃午餐時
發現有些分泌物
於是從晚上開始吃醫生給我預防的安胎藥-天然黃體素UTROGESTAN
不過今天下午還懵懂無知的跑去看電影><(魔法師的學徒不錯看~)



8/8(日)
今天還是一直在流,吃了三顆安胎藥盡量休息

8/9(一)
今天乖乖吃了4顆,但還是沒有改善
雖然網路上很多孕婦都有相同經驗但還是很擔心
所以打電話去掛號了
晚餐吃完又去找陳智偉醫生
超音波算正常,但還沒有心跳
開了另一種安胎藥給我-黃體素DUPHASTON,打了一隻安胎針
跟椉元討論了一下,決定告訴婆婆
因為他想載我上下班,實在掰不出其他理由
不然本來我們真的很想等3個月再講
不是因為迷信,是因為第一胎小產機率比較高
萬一講了又小產,對孕婦真的是2度傷害


8/10(二)
結果今天第一天載我去上班,就在路上大吵(就說孕婦初期很情緒化的><)
椉元後來請假,直接去公司陪我上班
今天左腹抽痛了一整天
於是晚上下班經過一家蘇X茂婦產科
就直接進去了
不過婦產科真的要慎選,醫德和設備一樣重要
內診的時候蠻粗魯,真的很不舒服...
給的藥也都沒標示藥名,根本都不敢吃
半夜睡覺發燒了,喉嚨痛....印象中發燒對小孩很不好
所以決定明早去看醫生

8/11(三)
早上去吳坤哲醫院,不過陳智偉早上無門診
所以找陳燕輝醫師,照超音波顯示5W6D,比上次又再大一點
醫生強調多休息是指:真的躺在床上,不要亂動
所以看完醫生後進公司整理一下,就回家躺著休息了
偶爾左腹會抽痛一下,醫生說是子宮韌帶在拉伸的關係

8/12(四)
早上打電話進公司,要請兩天的假
整天沒出門

8/13(五)
下午去長庚醫院找張簡醫師
聽說他是高雄婦產科權威...又有點交情
不過剛開始覺得醫生小不親切
後來另一個女醫生幫我照超音波
有照到心跳,可惜那時只有我一個人,超感動的QQ
後來再做內診,張簡醫師說有些微出血
不過是著床性出血
打地基的原理....多休息即可,甚麼藥都不用再吃了



8/14(六)
都沒吃藥,但一到晚上突然流大量分泌物
整個嚇到,立刻再吞了黃體素DUPHASTON...然後趕快睡覺

8/15(日)
藥只剩今天早晚兩顆了,所以請椉元去吳坤哲醫院幫我拿藥
結果醫院很堅持要本人才能拿,害的椉元差點在那跟他們大吵
沒輒,只好回來
但過了今天就沒藥吃的恐懼實在太強烈
於是晚上8點多,去巧斐推薦的正薪醫院
門診是孫英綸醫生
今天照超音波有照到寶寶心跳,而且還有聽到心跳聲
心跳聲聽起來強而有力,我都快哭了
椉元也聽得傻了^^
醫生說我的子宮內膜比較薄,所以分泌物是子宮內膜的微血管破裂所致
也是要我好好休息盡量躺著不要出力
同時開了3天的安胎藥-ALLYLESTRENOL給我,並打了2隻安胎針
不過發生了莫名其妙的小插曲
回家的路上我接到他們藥劑師的電話
問我拿了甚麼藥、打了甚麼針?
打完針有沒有不舒服,不舒服要趕快回診....巴拉巴拉
後來越想越奇怪
椉元直接再打回去問個清楚,怕是打錯針或劑量有問題的話
最好是早點承認並告知副作用或危險性...
好在醫院是說因為後來醫生開的藥單不知道有沒有跟門診時寫的一樣
所以打來確認藥的內容
劑量跟種類都沒錯....這才安心,不過看來醫院的制度有待加強@@


以上就是動盪不安的第6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