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10/05/03)---葉鐵人2

2010050310:39

其實是葉問2和鋼鐵人2啦
會下這個標題實在是因為討論版很煩
每次要比較電影一定會把名稱mix起來
同樣是拍續集
我覺得葉問2整個勝出
笑點和哭點都比第1集多
(以下心得有小雷,沒辦法太想寫了)

葉問2
當國家主權不自由時
每個人都得為了生活杯躬屈膝
但為了中國武術....never!
在幾次平分秋色,"最近吃很少"的胖小子出來攪局之後
很感動洪師傅和葉師傅開始惺惺相惜
(拜託那位土撥鼠師父不要再眨眼睛了,我知道桌子很滑啦XD)

眼睛很大的金山找
一棍被打醒
"有老婆有孩子人就踏實"
這轉變實在是溫馨的很好笑

黃樑:師傅,你能夠1個打10個嗎?
葉問:(笑而不答)......(這時想到第1集覺得他很英雄)
黃樑:那如果10個都抄傢伙呢?
葉問:走阿!(跑阿的意思).......(很實際很低調很好笑)

最讓我噴淚的是最後第三回合
葉問開始狂切拳王中路對著臉猛K的時候
畫面對照著當初洪師傅的犧牲
整個就心痛又亢奮.....心裡吶喊:打死他打死他!!
但最後一刻葉問還是住手了
(本來很不甘願但後來得到超人指點:因為他若把拳王打死了,那他不就跟拳王一樣自大了嗎?....果然我只是個凡人哈哈)

鋼鐵人2
在我心目中被扣分其實是因為中間有一大段很冗長
(差一點睡著)
最後和壞人打架時開始精彩
卻一下子就結束了
最好笑的部分絕對是翰默這個人
連他最強的"前妻"都只有咻!~噹!~咚!的份
(這裡我笑的超大聲)

還有那個謎樣的女人霹靂啪啦打倒好幾個時
拳擊教練好不容易才打趴一個也蠻好笑
(而且那個拳擊教練是六人行裡摩妮卡的某任男友,所以更覺得親切好笑)

哇...好像沒什麼心得可寫
鋼鐵人的內心戲演太久了啦
打鬥畫面又太短
整個跟預期的有點不一樣
但還是不錯看囉

PS:前幾天看了幾片DVD順便分享一下:
1.連體陰:泰國鬼片,還蠻好看的,我喜歡劇情有創意又不噁心的鬼片
2.稀   人:日本XX片,也是鬼片,但我比較想在XX裡填上變態兩個字,爛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