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到最後

2009122514:40

還記得你才3個月大
第一天到我們家
毛茸茸的小小的熱熱的軟軟的
卻有一雙黑黑大大的無辜眼睛
剛放學無預警的我對你一見鍾情
就算大人們叮嚀不能放你出來
不能寵壞你
這樣你才會習慣待在籠子裡

但我才不管
看你跌跌撞撞連滾帶爬
跟著我繞著餐桌跑
我知道
你已經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們是天生一對

每天我們一起睡覺
你習慣我晚睡又愛翻身
我習慣你在我懷裡四腳朝天又愛打呼

每天你等我放學
在門口搖尾巴搖的屁股都在晃
我不抱你你就拼命叫
我抱你你又堅持一定要用腳壓著我的手

每天你都跟著我
因為你知道我是最挺你的
好喜歡你的重量
好喜歡你的假裝不在乎
好喜歡你的保護我
好喜歡你的味道
好喜歡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形影不離的依賴

每年快到過年時
你就會開始焦躁不安異常興奮
因為你知道我們要回蘇澳過年了
好幾次一起過年
好幾次一起坐車你和媽一起暈車吐的全身無力
好幾次你亂尿尿被罵而我卻蠻不在乎的繼續放任你
好幾次你咳嗽咳的讓我好擔心
好幾次你失控咬的我流血我跟你冷戰卻不到半天就好了

直到你腳力越來越差,不再自己上下樓梯,而是吵著都要我抱
直到你眼睛白內障的速度,漸漸高於點眼藥水的速度
直到你走路不再輕巧,每次撞到頭的那聲音就讓我心揪在一起
直到你聽力也變差,我回家的聲音再也激不起你的反應了
直到你再也不能自由行動,只能在籠子裡才能安穩安全的生活

就算是這樣
我每天還是要看看你
你就在客廳的那一角
趴著,捲著,站著發呆
我不敢驚動你
因為我知道你會發現我
然後興奮的叫
拱著背費力的邊叫邊咳.....

一直到剛剛
媽才跟我說你在冬至時回去了
我想相信你是沒有病痛的
我想相信你前一天異常的吠叫不是在呼喚我
我想相信你回去前的淨身是在跟我們告別
我想相信你是以安詳的姿態回去的....

我想相信
我也相信
就算早有心理準備
為什麼現在眼淚還是一直流
我知道
你是要等我嫁人了,你才放心走的....

謝謝你陪我到最後
陪我將近17年的時光
我知道你要回去做天使了
你一定會和阿公和穎相聚的
唯有想到這溫馨的畫面
我才能允許讓你就這樣回去
我才能原諒自己沒在最後一刻在你身邊溫柔的跟你告別

我會好想你
才才
我的心肝寶貝...